【New/Off/Tay】【脑洞】对的人(03)


01 02

New和Gun聊了起来,他们俩同岁,所以聊起来十分投机。

“Gun,你在这里兼职多久了?”

“我是全职哦。”

“那你不上学吗?”

“我念完初中就辍学啦。”

“辍学?为什么?”

Gun的一双大眼睛突然扑闪扑闪。“我父母离异了,他们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。我现在一个人住哦~”

眼前这个瘦小的可爱男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,他的眼神里没有一丁点儿悲伤,仿佛在叙述别人家的事情一样。恍惚间,New觉得他似乎比同龄人要成熟得多。

“这里待遇还不错,包三餐,每月还有三天休假。原来只有我一个人,现在你来了,我的工作量也可以减少一些了,谢啦。哎对了,你在哪里上学啊?”

“GMM中学。”

“哇!那可是贵族学校诶!那你家里应该很有钱吧?为什么还要出来打工呢?”

New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Gun。

“这样啊。那你在学校里应该也挺辛苦的吧?我听说这种贵族学校都歧视平民。”

New想了想,还好Off他们还不知道自己是平民,不然情况可能更糟。

 

天了噜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才刚开学一星期,学校就莫名其妙要搞什么集体出游,贵族学校果然是钱闲着没处花。New知道自己荷包里的零花钱铁定抵不上这帮富家子弟的平均消费水平,所以他对班主任Kwang说,“老师,我不去了,家里有事。”

“嗷?New你不去了?如果是因为费用的问题,老师可以先垫上喔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老师。”

“嗯,好吧。”

New从办公室走回教室,门上掉下一块黑板擦。不用想就知道是Off他们干的,New抹了抹脸上的粉笔灰,坐回自己座位。

Off把脚翘到桌子上,一副日天日地的样子。“转学生,这次集体出游,我一定好好招待你。哈哈哈!”

New回头,“不用了,我请假。出游期间你不会见到我了,眼不见心不烦,对吧。”

Off笑容突然僵住,他以为New是怕被自己欺负才请假的,心里莫名不爽。

“行,那你给我等着。我总有办法招待你。”

 

这时,Oab走上讲台。“我们几个班的班长和学生会讨论了一下,这次出游就决定去海边度假。房间都是安排双人间,请大家自由组合,然后把名单报到我这里。”

Off朝Oab勾了勾手指,Oab自觉地走到他面前。“Off,你还是老样子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,那我帮你记上。”

New听他们对话,觉得莫名其妙。Oab走后,他又悄悄地戳了戳坐在前面的Toptap,“他们在说什么,什么老样子啊?”

Toptap小声地说,“哦~是这样,Off以前初中出游的时候就一直和他发小住一屋,他发小不是我们班的,所以需要单独申请。”

New不屑一顾,Off的发小,那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人。

 

放学后,Off去找班主任Kwang。

“老师,New为什么不去集体出游啊?”

“哦,他家里经济条件有些困难,一下子拿不出很多钱。”

“那他是怎么进的GMM?”

“人家是靠本事考进来的啊!而且学费也交齐了。我说Off啊,最近我听说你好像在欺负New啊?这样可不好。我跟你说啊,这孩子真的挺不容易的……”当然,Off只听进去了第一句话,他的眼珠子直转。

“打住!老师,那如果我帮他把费用付了,算我给他道歉,怎么样?”

“那敢情好啊!老师就想看你们同学间这么相亲相爱的,高中三年很宝贵呀……”

“那就这样了,老师你写个申请,我现在就去学生会那儿交钱。”

 

咚咚咚。

“请进。”

Off推门进去,“你丫最近很忙嘛?放学都不跟我一起回去。”

Tay从一大堆文件中抬起头,“嗷,Off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替我们班一个转学生交集体出游的费用。”

“原则上费用是不能由别人代交的,你们班那个转学生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他家里拿不出钱,就想放弃集体出游。”

“那这也是他自己选择的啊,你为什么非要让他去不可?”

“什么叫‘非要让他去不可’?我是关心同学好吧!”

Tay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,“省省吧,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你,这两天肯定净琢磨着怎么欺负那个转学生呢。”

“不是,你到底站哪边的?”

“呃呃呃,站你这边站你这边。钱我是收下了,你要怎么去跟那个转学生说啊?”

“这个你放心,我自有办法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