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ew/Off/Tay】【脑洞】对的人(02)

01



“那如果我赢了呢?”

“你想怎样?”

New为难地挠了挠头,其实他也没想好自己要怎样。他不需要奴隶,更不想再和这个校霸扯上什么关系。

“不想怎样,不过你得为了昨天害我摔跤的事跟我道歉。”New想了想,还是没把“一学期不欺负我”这句话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口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既然已经骑虎难下,New也不打算退缩。大不了就是做一学期奴隶呗。

其实,New很擅长足球,应该可以说,比一般人更擅长的那种。他仔细地心算着Off和几个小弟救球的盲点,然后毫不犹豫地朝那个方向狠狠踢了过去。这个角度,看似要出界,所以但是球却奇迹般地从门框上擦过,顺利地射进球门。

一秒钟的安静之后,看热闹的学生们都沸腾了。

“太帅了转学生!”

“这球技真牛逼!”

“夭寿啦!Off大爷要道歉啦!”

Off没想到这个新来的看上去呆头呆脑的男生居然有这么大的本事,自己之前果然是小看了他。他走到New面前,坏笑着说,“抱歉啊,把你白白嫩嫩的腿摔伤了。需不需要我亲自给你上药啊?”

“不用了,以后踢球注意些。”New本来也没指望Off这样的人会老老实实道歉,能不招惹则不招惹。

 

自从New赢了Off,他的苦难也就开始了。Off小弟众多,通常只要他给一个眼色,就会有人故意在New走路的时候把脚伸出来绊他,或者趁他不注意把椅子拖走,又或者偷偷把值日的名单改成他的名字。不过,New在初中早已见识过各种各样的手段,对Off帮派的骚扰,他反倒觉得没什么了。

原来城里人的套路,和乡下人也没什么两样啊,New心想。

 

摸底考试的成绩贴出来了。New看了看排名,自己是全年级第五,和第一名在分数上还有着不小的差距。想当年在合艾念初中的时候,他可是次次全年级第一,而且甩第二名几条街呢。果然贵族学校还是和我们乡下不一样的,New在心里不禁感叹。随即,他又在名单上瞟到了Off的排名:18。这让New有些震惊,在他的印象里,校霸应该都是不好好学习的小混混才对呀。

New没有注意前几名的名字,因为他努力学习并不是为了超过谁,而是学习本身带给了他快乐。

不过New对现实的认知也十分清醒。父亲的工资交了GMM中学高昂的学费就已经差不多见底了,每个月还要把钱汇到合艾老家。这样一来,在曼谷的生活费就需要他自己来挣,减轻父母的负担。New决定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去找份兼职。

在学校附近找肯定不行,万一碰上熟人就会相当麻烦,他们会到处宣扬,某贵族高中学生其实家里穷得叮当响。于是,New在距离学校远一些的地方晃悠,终于找到一家名为「忧蓝之吻」的咖啡馆在招工。

“你好,我叫Thitipoom Techaapaikhun,我是来应聘服务员的。”New对前台一个正在冲咖啡的小哥礼貌地说道。

“哦,稍等一下哈。老板~老板~有小鲜肉来应聘啦~”

老板是个相当漂亮的年轻女子,穿着打扮很有品位。她从咖啡馆里间走出来,上下打量了一下New。

New刚想主动做个自我介绍,只听年轻女子挥了一下手,“合格。什么时候来上班?”

???New还没搞清楚状况,前台小哥笑嘻嘻地对他说道,“告诉你,我们老板招服务员的标准只有一个,要长得好看的年轻男孩子。”

阿来哇?New看向年轻女子,她竟然也没否认,只是冲着前台小哥笑了笑,“Gun,就你话多。”

Gun吐了吐舌头,“我只是把你当时跟我说的复述一下而已~”

“那个,我……我今天就能上班,以后我每天这个时候都来兼职到晚上八点。”

“好,把你银行卡号和联系方式给我。以后就由Gun带你了,工资是每小时200泰铢,我月底会打到你卡上。好好干。”说完,年轻女子风一般地闪回了里间。

New没有想到,他第一次找工作就可以这么顺利。大城市果然机会多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